N1  

沒有熟人帶路 來到此真的不會來這間店用餐

尤其是在艾蜜莉這麼努力專注於旅遊美食書上

竟沒發現這間店的任何介紹 不過我總相信這一定是有它的道理存在

新陶陶酒家創立於1950年初名樂陶陶

後來改名為新陶陶在澳門已經有六十年歷史

餐廳最有名的是古法雞煲翅和香滑蔥油雞

蔥油是雞要預約的 像我們這種噗嚨貢的想吃也只能碰運氣了

好加在maggie只著重於雞煲翅 不然這頓可真的不知要花多少小朋友了

來到這雞煲翅是必點的 我們點的是小份

不過要價也要$930 折合台幣也近3700多真的是貴到一個不行

過沒多久 重頭戲也來了 當然除了高貴到不行以外

這兒的餐點也是有專人服務 所以看這雙手就可得知啦

N2  

服務員先把雞取出來 雖然看起來乾柴了些 但吃起來肉質卻也蠻軟爛入味的 

即便是保持著不要浪費的心態 這半隻雞我們仍是加減嚐試一下

要不是忘了帶袋子又身處外國 艾蜜莉真想把這貴聳聳的半隻雞肉

帶回家給艾少大塊朵頤一番 說到艾少~~

我又心疼了 讓身在台灣的牠關在籠內等麻麻回家

真的不知道牠會不會想到我或是覺得麻麻不要牠了......

還好今晚有可以見到寶貝兒子了

N3  

這雞煲翅不知道是不是客人太多 看似濃郁可是喝起來卻又不是這麼一回事 

湯頭味道真的淡了許多 比較起來台灣驥園川菜餐廳的砂鍋竹笙雞

比這更加好吃太多了 而蘭姥姥的金華火腿雞湯也不遜此湯

所以花這麼多錢倒不如在台北吃這2間餐廳的雞湯就可以了

*當然我純指雞湯的湯頭而言

N4  

不過比較起來 這魚翅真的給的紮實又多 而且不是散翅

這份量就真的高貴了許多 和金華火腿或是竹笙比較起來

N5  

一整個魚翅 真的是物超所值

不過艾蜜莉仍是大力推崇拒吃魚翅這環保概念

也許有人會質疑我既然推崇拒吃這概念為何這次卻又違背自己

但~很多事只能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我只能維持在不主動吃這食物

希望大家將心比心 別因為此而怪罪我 人生~就是這麼多無奈

N5-1  

糖醋排骨 忘了幾多錢 不過印象中差不多這邊的菜約莫300多台幣

這道菜我覺得普普 沒特別好吃 

N6  

揚州炒飯 鹽味的料理手法 所以整體看起來很清爽

味道不錯 只可惜飯粒之間你濃我濃的深情較多些

雖無法粒粒分明 但還算過的去~

N7  

腐乳空心菜 這道菜真的不用什麼介紹 因為就是好吃又入味

即便是身材較為粗狀的體積 依舊是能和湯汁巴附著

如果硬要挑缺點的話 我只能說~口味較清淡的朋友 可千萬别忘了配白飯

N8  

 

N9  

復古的風格 讓我想到的是港劇中60年代風格

N10  

這間店的蔡色表現上算是還不錯吃 不過捻捻荷包才是最重要的大事

但廣東人的菜色調味會過重些 即便不適合你也不代表不好吃

艾蜜莉重申一次~~~畢竟美食真的是件主觀意見的事

如果覺得不好吃 那可能你缺少艾蜜莉那重油重鹹及重口味

如果覺得好吃~那恭喜您 我們真的可以約一約去吃飯

有機會搞不好我們真能成為吃飽爆肥團的好友喔

N11  

新陶陶酒家
澳門氹仔告利雅施利華街26號

TEL:2882-7065   2882-7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