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烤1.JPG

這家烤鴨是我最愛的店之一  除了烤鴨做成三吃外

最愛的就是他在炒鴨骨肉的好味道了

烤2.JPG

通常一般烤鴨店都是2吃居多 但這家位於台北市民權西路跟重慶北路口的王記

卻硬生生多了一吃 那就是"酸菜鴨湯"

這次我只單純2吃  純粹是因為懶得提這麼重

每次千里迢迢來買烤鴨 總是想說買半隻2吃就好

只是一到達店裏又忍不住貪心的念頭 就是再度從半隻變成一隻烤鴨

然後再自我安慰自己說~~~沒關係  久久才來買一次(這種心態真的是太不可取了)

可是轉個念頭 因為好吃如果買半隻不夠吃  那考真是會嘴饞到一個不行

看看這個價錢也算是不貴了 我隨便在中山市場買半隻雞也要300多

何況這一整隻又是可以做成3吃也不過才430  真的是划算太多了

烤3.JPG

雖然比較傳統的烤鴨店都會比較凌亂些

但老闆把廚台卻整理的挺乾淨的 你看看骨肉分離 一定會有肉汁碎肉渣四處飛濺

但看看廚台   你就知道根本不太會有環境髒亂不堪方面的疑慮了吧

更何況不管是這種店家或是路邊攤 這些都已經生根為我們平民的文化之一

有這麼整齊的廚台 偶爾為之 那又如何

 

烤4.JPG

看看吊在這的金黃烤鴨 真的會忍不住帶一隻回家享用吧

烤5.JPG

當沒顧客時 老闆就會把壓克力窗關起來 這也是因為店是位於馬路上的金三角之地

為了防止黑煙 污氣 灰塵.....等髒亂 也做了個貼心的小防範

烤6.JPG 

這是剛切好的皮肉部份 是要拿來包大餅用的  老闆很貼心的要打開讓我拍照

不過我為了避免老闆麻煩就說回到家我也可以拍 所以不要太麻煩

這樣的拍照效果也不錯 起碼可以讓各位捧友看到 冒著煙氣熱騰騰的鴨肉

烤7.JPG

這部份是一半不辣的炒鴨骨肉  而另一半則是請老闆娘幫我炒最麻辣的鴨骨肉

寫到這口水又不禁快流下來了在這個炙熱的夏季 買份烤鴨配上冰涼的啤酒

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烤8.JPG

看到了嗎~ 那油亮亮的鴨皮   配上附的2份餅皮 大蔥與甜麵醬

烤9.JPG

這樣包起來吃真的是會讓人心情好到一個不行

烤10.JPG

其實不用包餅皮  光單吃 這鴨肉的多汁軟嫩及鴨皮的微軟脆

就可以讓我嗑光一整盤了 當然包在餅皮上吃也別有一番滋味

這次我有點失心瘋  忘了把炒大麻辣鴨骨給拍照  不過不用擔心

因為艾臭寶在8月12日過生日  身為他老媽的我

除了幫他過生日外 還是會買烤鴨跟一些其他餐點來給幫他過生日的阿姨們一起享用

到時再補上圖囉

烤12.JPG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