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49.JPG

話說某天~~~姐妹rita在我的fb看到炒蟹腳這道 於是乎就留言說她也要吃

就在本姑娘生日後隔天  她老姐給我來通電話

r:妳在哪 e:在家  r:是喔~不出去嗎  e:不要 有點懶 r:我要吃炒蟹腳

e:喔 冰箱還有一盒 如果要來吃的話快說  我要先退冰 記得買盒九層塔過來

r:好~等我看完醫生再過去 差不多快8點  e:ok !!

結束了這無聊的對話後 我就跑去冰箱翻看看有啥可以煮的

本來想做道簡單點的泡菜鍋  不過想到還得洗洗切切的有點煩

剛好妹妹們有帶幾顆肉粽回來 所以蒸肉粽就是最省事的一道

看到冰箱裏還有香腸沒開封 於是趁蒸肉粽時 再擺3根下去蒸一下 約莫7~8分鐘就先拿了起來

然後先起油鍋將香腸煎了一下 等放涼後再切一切就可以呈盤了

剛好此時rita也到我家 於是拿了她買的九層塔便開始動手炒蟹腳啦

當然開炒前已將蟹腳拍過 這樣除了好入味外 也方便享用蟹肉

而蒜末 辣椒一根(今天不想炒太辣) 先爆香 後放入蟹腳翻炒

接著嗆米酒後 再加入醬油 一點糖跟胡椒粉  接著下九層塔拌炒後  就上桌啦

DSC04850.JPG

看看香腸是不是煎的很漂亮

rita拿了起蟹腳拍個照 是不是也一副幸福樣

接著再加熱我中午煮的魚湯  剛好一主食 加2菜一湯

她一人全部吃光光

當然我也是有吃個幾隻蟹腳

啤酒是一定要的  這樣出著冷氣 喝著啤酒 啃著蟹腳跟配個香腸

在星期天的晚上 真是愉快美好的ending night!!!!

DSC048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 的頭像

    艾蜜莉與艾馬尼的生活點滴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