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1.JPG

偶爾會很想吃個麻辣臭豆腐 可是又懶得出門

這次託小妹妹的福 她突然找到這家問我要不要訂訂看 想一想也不貴

就買個2盒試試 話說千里尋有麻辣及蒙辣回味這2種口味

不過嗜辣成性的我當然只鐘愛麻辣口味 所以無法介紹另一味給參觀的捧油

千萬別讓照片給騙了 其實本尊真的不是很大份 不過沉甸甸的重量卻也顯示出他的份量

店家也很用心介紹我們該如何料理

像是做成麻辣臭臭鍋 麻辣燙或直接單吃的臭豆腐

像是嗜辣者以兩碗水稀釋 小辣則三碗水 不過對一般客倌來說其實這建議的辣度

還挺符合眾人口味

但對我來說這辣度還是不夠 所以辣油辣椒 辣椒醬就一定得上場了

豆2.jpg

10小塊臭豆腐加上一包麻辣醬汁 一打開後其實豆腐真的沒有很臭 讓我有點小失望

豆3.JPG

不過看到這醬汁 我覺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不過在一打開醬油汁包後 整個麻辣香味瀰漫在空中

我喜番

豆4.JPG

拿筷子來比比看寬跟高度 ~其實算是幼幼班

豆5.jpg

看了人家的網路是先泡溫水再戳洞 不過我是先戳洞後再泡了溫水

讓臭豆腐更入味後再下鍋煮

豆6.jpg  

簡單將水燒開後加入拿辣醬汁 你看看這紅咚咚的顏色有多美

接著再將豆腐入鍋煮滾後再轉小火悶煮個20~25分使其入味

當然可以再放一天會更好

不過我覺得醬汁一包真的不太夠 除非還得再加工 這次是走店家路線試驗

說起來確實是好吃 只是不夠辣 畢竟要辣就得少水 不然就得稀釋讓湯多一點

可是這樣又會使口味變淡 所以在兩相思考下 只好捨去稀釋這念頭了

豆7.jpg

加些火鍋料下去就是熱騰騰香噴噴的麻辣臭(?)豆腐鍋囉

其實真的是不錯吃  對單身不貴族的我來說真的是很方便的一道午或晚餐

一份吃2餐做變化真的是很方便又省錢的料理包 這樣吃也真的比泡麵健康許多

豆8.JPG

豆腐吸附著湯汁 吃起來就是一陣痛快 ~

等過完年後再買個二份來囤貨 屆時再來些不一樣的料理囉

豆9.jpg 

千里尋臭豆腐

營業電話:0928-866-628

網路訂購:愛合購跟奇摩拍賣都訂的到

地點:台北市饒河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