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蘿蔔絲餅1.JPG

話說嫂嫂常說我很會做東做西 但都沒吃過 叫我找天做個什麼的給他們吃吃看

想一想也對 所以星期五下班趕緊衝去市場 買了4根蘿蔔

想說乾脆做個蘿蔔絲餅好了 (雖然本來想做客家菜包 不過不方便帶著)

內餡部份:絞肉(市場買60塊 所以我忘了稱是多重) 白蘿蔔2根(短肥的品種) 青蒜苗2根 蝦皮  豬油蔥(乾溼2種)

調味料:鹽 白胡椒粉

作法:1.蘿蔔刨絲 準備鍋熱水將蘿蔔絲煮熟 接著等涼後擠乾(裝進紗布裏擰乾,如果沒有就用手擠乾他)

        2.鍋裏放入豬油蔥,將絞肉炒熟接著下蝦皮炒一下再下青蒜苗炒後加入乾的蔥油酥,接著就鹽跟白胡椒粉調味啦

          (我白胡椒粉下的比較重 因為艾家口味就是這樣咩)


蘿蔔2.jpg

接著就是麵皮部份啦:

很多人都不知要比例要怎麼得知 其實我們不是這麼專業  所以萬一沒有去買專門的量杯

其實用洗米杯就可以了 說到這~我看我也該去買個量杯磅秤來使用

這次麵皮材料:中筋麵粉3杯 滾水1杯

將麵粉置入碗裏 接著先下3分之2的滾水 邊下邊撥麵粉 然後開始努力用力的揉麵糰

接著揉成9個小麵糰 再用棍子桿薄皮 然後包成型

(因為自己一人所以就比較沒多拍照了 總不可能叫我家艾少拍吧 如果他會拍照的話

他老媽我可能就不用上班賺錢養他了 當星媽跟著兒子全世界巡迴演出就好)

接著就是煎蘿蔔絲餅

首先鍋中加一點油 再來以中火將蘿蔔絲餅兩面煎成微微金黃後加入7分滿的水(洗米杯)

蓋上鍋蓋後等收乾 就可以起鍋了  香噴噴又好吃的蘿蔔絲餅就出爐啦

這次揉了2個麵糰共做了18個蘿蔔絲餅 除了在家先吃了2顆 也給妹妹吃2顆

其他統統帶去姑姑家享用了

這次迴響是~~~~大家都說好吃 嫂嫂還建議下次再多帶點不一樣的給他們享用

所以我是要做韭菜盒子好呢還是包餃子好

ps.看了這次麵糰簡易做法 捧油們也可以回家試試喔

看是要做蔥油餅 韭菜盒子....都很方便唷


蘿蔔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