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頭.JPG

星期六堂弟來家裏聊了會 後來我問他要不要留下吃飯

這小子跟我說要回家吃飯 因為他老媽有滷肉

之前他老媽也就是我嬸 只要有滷 都會多帶2顆蛋 一顆給我

不知為啥 這些年來很瘋滷蛋

不過這次我想應該他們2天就會解決掉 所以星期天我就去市場一趟 買些三層肉跟一些菜

就開始滷我愛的肉了

這次買了1條 順便請老闆幫我切好肉塊 所以也不用搞的手油膩膩的

當然滷肉之餘 一定也要煮幾顆我最愛的水煮蛋來滷

材料:三層肉 八角4粒 蔥2條 蒜頭6粒 2瓶米酒 半瓶紹興酒 水煮蛋5顆 醬油 糖少許

首先先煮滾水將肉放下去煮去血水跟雜質 再來熱鍋後將蒜頭置入先小爆一下 然後將肉放入乾煎

我不太愛用炸的方式 覺得浪費油又麻煩 煎到2面呈金黃色後下醬油 讓肉入色

接著倒入米酒2瓶及半瓶紹興酒去煮 中間再下點糖跟蔥段 煮滾後轉小火慢慢熬煮3-4小時就可以上桌囉

最近不知怎麼搞的 也忘了拍滷蛋斷背秀 肉也沒單獨拍

不過滷蛋真的是有滷進去 連蛋白部份都有入色 而且吃起來還有紹興酒的香味

同事跟妹妹都說好吃 害我真是開心到不行

艾家的滷肉是不加水的 因為用酒來煮 酒精散發後自然有甜度會產生 而在色澤方面也會更油亮

小小一鍋滋味無窮 若吃完後湯汁也可以再利用喔 像炒菜 拌麵 燙青菜 煮湯都是不錯的調味之一



魯肉.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