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923.JPG

今年過年買了不少菜  除了滷牛腱 也做了梅干扣肉 鼓汁排骨 福菜排骨湯 還順道做了牛雞豬餐給艾家大少享用

做了不少道也拍了不少照 想一想還是先上這道蝦好了

話說艾蜜莉我可真是愛吃蝦 尤其是泰國蝦 所以常去吃長安胡椒蝦  不過有去吃過的

就知這料理可真是不便宜 隨便一甕就要600大洋了 去消費當然不可能只單純叫一甕 隨便吃吃也要2000多大洋

過年前到全聯 看到這蝦就想到胡椒蝦的滋味再加上又不貴才158大洋 就立即買了下去

這個叫藍鑽蝦 一盒也有14隻 還算挺多的 不過這對愛吃蝦的人這些又算的了什麼呢

首先蝦洗淨後用剪刀把背開半然後用牙籤把腸泥挑出來 

ps.剖背是為了讓蝦更入味(長安胡椒蝦吉林店 現在剖背的idea也是我們想出來跟店家說滴喔 不過現已不可考啦 畢竟是很久前的事 也不是跟老闆娘說 所以我想就算問老闆娘她也不知了)

DSC02916.JPG

準備了 朝天椒 八角 大蒜 香菜(應該拍豐盛點 早知把調味料也擺進來 這樣畫面也不會這麼空洞)

DSC02919.JPG

鍋加熱倒點油炒八角跟蒜 辣椒末後(不能炒焦喔) 再加蝦跟胡椒粉一起拌炒到5分熟

DSC02920.JPG

接著下米酒 我下酒差不多到蝦的一半 煮滾後再加點水  這時下鹽 花椒粉 辣椒粉 胡椒粉跟些許五香粉

這時可以用小湯匙試試味 看夠不夠辣跟鹹

DSC02921.JPG

煮到收汁後 加點香油就可以盛盤然後看看各位加不加香菜拌一下 不然下個蔥花也不錯

DSC02922.JPG

看看 ~是不是很有胡椒蝦的feel

DSC02930.JPG

這一人吃真的剛剛好  不管是熱的或涼的 風味依舊不減 吃到嘴裏有麻辣的感覺 但又有胡椒的香氣

真的是超讚的下酒菜 寫到這 今晚要去全聯購個物 也許又會再買一盒煮來吃  

我只能說:我愛吃蝦~~~~

(如果有看這篇的看倌們知道哪有賣泰國蝦 也不妨留個言給我喔 最好是在台北市 在此先謝謝啦)

DSC02935.JPG

                                                                                                                                      -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