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499

去年沒有趕的及回新埔祭祖 於是今年發奮一定要爬起來

果真意志力戰勝了周公 這次終於回到老家祭祀祖先啦

當然回到這免不俗的一定要吃上一碗板條

這次叔叔又選回這家老店 我想也挺OK的 畢竟一年才回這一次

照舊的點了湯板條 不過也感謝鮪魚點了碗乾板條供姐姐我拍照

板條依舊是好吃又帶勁 不過我覺得乾板條更夠味

也因為從小到大都是在這間店吃湯板條的關係

讓我也不禁有些許的感嘆起來

記得小時候吃這碗湯板條真是無限幸福 因為又油又鹹又香又濃

只是這次的湯頭跟前年一樣 雖說香味依舊但古早味卻有失真了

也許是現代人吃的較為清淡 這碗板條也隨著時間的不停留的腳步變了

其實真正的口味又何必迎合現代化而改變呢

就像是一些創意客家料理一樣 當你為了迎合現代人的口味

而將該有的傳統滋味改變及改善成符合現代人養生的料理

那原有的精神其實真的也失真了 這點是讓我覺得最扼腕的一件事

 DSC_1504

 小菜都還挺不錯吃的

 DSC_1495

尤其是最下方的豆乾絲是我的最愛 只不過又忘了問一下老闆

它真正的唸法 如果今年除夕我爬的起來的話 我一定不會再忘記請教老闆

因為目前在台北我還是找不到這一味 所以照慣例 另外再切一份帶回來品嚐

 DSC_1496

點了個生腸及小腸 這兩者處理的都很乾淨 也真的很好吃

不禁讓我懷疑對這2種食材處理最好的真的是客家人無誤

猶記得小時候奶奶要煮薑絲大腸時也是很努力的再處理大腸

那工夫花費的時間及細心之大 還真不是我們能了解的

不過說實話~奶奶做這道功夫菜可是比坊間的大廚做的更加道地

即便是牙口不好的人也能輕易吃下口

只可惜奶奶太疼我了導致她的好手藝盡是失傳

 DSC_1497

豬頭肉應該也是豬頭的一部份 肉質很軟嫩綿滑

 DSC_1503

當然我們最愛的東坡煙肉也有點 只是圖檔不見了 味道依舊好吃的不打緊

不過要是您有時間又不經意的來到這用餐 為了荷包著想

在點餐的同時一定要先問一下價格 以免大失血

這一餐我們點了以上的菜色 板條共6碗另加4條豆乾絲及1條豆乾絲+顆滷蛋

共計900多大洋 以這種小吃店真的算是誇張的貴了

下次再回新埔時再找回艾蜜莉吃過其他店家的食記給各位

 DSC_1506  

台視新聞報導老牌板條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新生里11鄰中正路429號

 一訪:http://emilyk79.pixnet.net/blog/post/888914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