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1

晶華軒位於台北晶華酒店三樓 原本是蘭亭晶華
已更名為晶華軒  ~提供正宗粵菜及港式點心

這次maggie相約先吃個早午餐再去看電影 因為3個女人也吃不太下

就點了幾道小點來滿足一下口腹之欲


紅油水餃(私房菜譜)

晶2

看似辣的不得了 其實只是顏色嚇人罷了

在佈滿辣油的當中還是吃的到高麗菜的清脆及絞肉內餡的鮮甜

晶3

鮮蝦餃  透明的表皮實質上隱約透出粉色的內餡

晶4

所謂皮薄餡多 就是這個樣子了 這鮮蝦餃的皮真的挺薄且Q而調味也剛好

就算不必沾醬吃起來也挺夠味 我很喜歡

晶5

XO醬紋鳳爪 調味不會過於死鹹或甜油膩

而稍微軟爛的鳳爪除了帶有XO醬的香氣吃起來更是骨肉分離不油膩

晶6

韭菜炸蝦餅

晶7

雖然說有附酸甜沾醬 但艾蜜莉還是喜歡吃原汁原味

這炸蝦餅可是皮脆多汁 尤其又吃的到韭菜香及蝦肉的甜 yummy^^

晶7-1

香茜腐皮捲

晶9

腐皮捲的表皮不似我們一般在飲茶樓看到的油膩 反而是很乾脆清爽

吃起來表皮是卡滋卡滋再搭上適當的調味 真的很涮嘴

晶9-1

瑤柱蘿蔔糕  煎的金黃的蘿蔔糕帶著碎蝦米及細碎瑤柱的焦香

讓這蘿蔔糕更添加另類海味

晶10

蜜汁叉燒包

晶11

一向不愛吃叉燒包的我 在一人一顆的不得已情況下 就算勉強也得在不浪費的前提下吃了他

沒想到真的是一試成主顧 這內餡別於以往吃過其他叉燒包的甜膩

實屬高雅的叉燒

而外皮的薄厚度也很適中 所以不到兩三下馬上解決了他

我想我親愛的家人要是看到我就這樣吃完 一定會嚇到掉下巴的

晶12

乾煎蝦米腸粉 一盤四片 已經飽到不行的我還是在maggie的嚴厲督促下硬是吃了一片

晶13

單吃只吃的到蝦米的香及米腸粉的Q 但這還是要塗上沾醬吃才會夠味

晶13+1

雖然看起來是薄薄的一片 但可真算紮實 所以要點的朋友們可得斟酌呀

晶13-1

皮蛋叉燒酥

晶14

這也跟叉燒包一樣不是我的菜 不過一樣是讓我愛上的一道小點

叉燒酥真的顧名思義表皮真是酥薄脆 淡淡的奶油香氣搭著風味十足的叉燒內餡

除了好吃 非常好吃 絕妙無比之外真的想不出還有什麼形容詞可以形容了

晶14-1

潽洱茶

晶15晶16

接著來看看除了小點之外 走著川味及粵式風格特色的部份菜單內容

晶17

各式套餐

晶18

晶19

也有提供給素食朋友的套餐

晶20

價值不斐的烤鴨二食

晶21

 

晶22

晶23

不值得推薦的魚翅套餐  漁民捕到鯊魚後只取下背鰭 兩邊側鰭以及尾鰭

然後就把沒有價值的魚身丟回海裡讓鯊魚流血窒息死亡

所以別為了滿足口腹之欲而讓自己間接也成為殘忍的殺手

晶24

 

晶25

晶26

晶27

晶28

晶29

晶30

晶31

晶32

晶33

以這次小點而言 整體上都很不錯 或許網路上的評價有褒有扁

但美食是很主觀的一件事 一樣的食物經由不同的廚師料理也會呈現不同的風味

就像是衣服由不同人穿也會有不同的視覺效果一樣

當然艾蜜莉對於這次晶華軒的小點很是滿意

很美的佈置陳設氣氛與各位看倌們分享 希望會喜歡

最後要感謝~自掏腰包的maggie 謝謝這美味的一餐^^

晶尾 

晶華酒店 晶華軒

電話:2523-1387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1號3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