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717.JPG

這幾天努力在清冰箱 可見我東西之多之雜的

買了一包客家板條 本來想做個湯板條 不過想想一份也挺多的 乾脆改成炒的帶便當好了

這次不拍的不好 因為成品我都用成便當了 不過迴響到挺不錯的

沒錯~真的就是整整四個便當 一個是本姑娘的 二個是我家妹妹的 另一個則是準備給我姐妹

炒板條~ 這次準備材料很簡單 空心菜 肉絲(醬油香油胡椒粉太白粉少許抓醃) 香菇絲 蝦米

                     (空心菜就是星期天被賣菜阿公置入性買的那一把中的半把趁這次剛好清光)

                        調味料:素蠔油 醬油 沙茶醬 胡椒粉 統一肉燥 香油 鹽

因為抉擇不定要怎麼料理 所以這次沒準備紅蔥頭 就改用統一肉燥處理 但也一樣會增香氣

作法:先加入沙茶油跟香油 接著爆香蝦米 香菇後再放肉絲下去炒 接著將板條置入炒後加點水

再用素蠔油 沙茶醬 胡椒粉 少許鹽調味 再來放入空心菜梗拌炒 此時下點肉燥添點香味 等要起鍋再將菜葉放入鍋中

簡單的炒河粉就上桌啦

 

DSC03715.JPG

很神奇吧 艾蜜莉第一次看到這麼長的香菜 這要感謝嬸嬸的母親大人種的

這長香菜味道不像常見版有很重的味道 用來搭其他食材我想應該也不錯

前天做了豆乾炒毛豆的便當菜 當然豆乾還有剩3片 臨時一動就來道 香根炒豆乾絲

材料:香根切末  辣椒去籽切成條絲狀 豆乾也切成絲 (從中間剖半再切細 ) 蒜末

調味料:鹽 胡椒粉 白醋 香油 橄欖油少許

作法:熱鍋下油後爆香蒜頭 跟辣椒絲 接著下豆乾絲炒至稍微乾一點接著調味 要起鍋時下白醋少許就好了

DSC03707.JPG

所謂香根就是只要香菜的根而葉子不要 但就這麼丟了真的挺可惜的

所以臨機一動就做道香菜火腿蛋

材料:香菜葉稍微切碎  火腿切細丁 4顆雞蛋 調味料:鹽 胡椒粉 些許醬油

作法:將材料攪勻 起油鍋 (油要多 這樣蛋才烘的起來才會香) 因為是用筷子做菜 所以型狀不會這麼漂亮

而且也是便當菜所以就不盛盤 但真的是不錯的一道便當菜喔

香菜火腿蛋.jpg

這道菜是台南的妹妹給我一個網站看到的菜色 只不過作法相同 但調味的方式就稍做變化

材料:去骨雞腿 蘆筍 黑胡椒粉 棉線

醃料:米酒 素蠔油 醬油 蒜末  

作法:雞腿肉先用刀背打平 接著放進醃料醃 時間夠就醃個2 3h都沒問題

如果沒辦法等 那就雞腿肉正反面用叉子插 這樣可以快速入味

因為雞腿肉在全聯買的所以不會很大塊

所以我將蘆筍切半後就放入雞腿肉裏捲起來再用棉線綁緊 很有麵腸的fu

烤箱我先預熱10分

取一鋁薄紙 將雞肉捲置入 全面灑上黑胡椒後進烤箱烤 

(包蘆筍的那頭要用鋁薄紙稍微包一角 不然容易烤焦)

250度 10分途中稍微看一下 翻個面

接著再翻面5分就好了  烤好後再切塊把棉繩取下即可

不過忘了拍好成品 真是殘念

雞肉捲吃起來軟嫩多汁  請看完成品  要來準備下班囉

雞捲.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