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1.JPG

通常假日我很少下廚的 畢竟一個人煮多也浪費 單炒個主食 還是會想煮個湯

星期六送艾馬尼去洗香香後 想說買個蘆筍蛤蜊 然後做道蛤蜊排骨刈菜湯

於是就跑到中山市場採買

 唉~結果當然就是越買越多  買個蘆筍 蛤蜊變多買了雞蛋 豆干 板條 肉絲 毛豆

接著又被菜販阿公置入性的又買一把空心菜 這空心菜可真不是普通的貴 一把就要35元

本來阿公還要我買2把咧 我急忙說~~我一個人吃 一把就夠了 真的嚇死我了

結果妹妹下課回來 劈頭就問~~姐 晚上有要煮嗎 我:再看看 等她上樓補眠時

我死命想是要做客家湯板條好還是炒個飯跟菜

掙扎個半天 算了~因為還有冷飯 火腿 德國小香腸這些比較不耐放的食材

乾脆清一清算了  就這樣~~~開始動手切切洗洗煮煮 

今天最值得介紹的就是 味全這包紫菜蛋花湯  小小一包一人份 水煮開打個蛋下去就好 既方便又不浪費時間

不過因為是2人吃 所以我就加多點水跟6顆蛤蜊進去 這樣湯頭又多了份鮮味

至於調味再加點鹽下去就搞定啦 起鍋淋點香油跟灑上蔥花 好喝的湯就可以上桌了

DSC03675.JPG

塔香蛤蜊~~~這樣一盤+上湯的蛤蜊 不多不少剛好50塊搞定 還可以變2道菜  還不用上熱炒100吃那沒幾顆的蛤蜊@@

DSC03678.JPG

粒粒分明的炒飯 ~包準可以全部吃光光 謎之聲:為什麼可以粒粒分明呢

其實炒飯我都用冷飯來炒 不過我是用筷子來撥飯粒的 萬一結塊撥不動 這時我就會用湯匙輕壓輕撥

讓它散開 這樣炒起來就會分明啦

DSC03679.JPG

無湯不歡的我 即使是這樣簡單的湯 也是喝的很開心

漏拍了沙茶炒空心菜 不過簡單2菜1湯1炒飯   吃的飽也能吃的巧

DSC036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