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1.JPG

又到了清冰箱的時間了

所以早早就將雞腿肉 半片鮭魚退冰

剛好還有半罐肉醬所以理所當然的也要給他清掉啦

甜豌豆....放了一個星期多了 玉米筍也差不多 最近一直很懶 所以都沒下廚

昨晚開封 還好還新鮮

今天便當材料如下:

DSC03600.JPG

或許您會發現 為啥便當少了條鮭魚 沒錯~確確實實是少了

因為在我烹調時 這半條被艾馬尼這臭小鬼給偷走

找了半天也找不到 唉~老話一句 :兒呀 娘不是不給妳吃 只是他是生的 娘怕你吃了會生病呀

所以等我全部烹調完畢後 就開始抓住這臭小子 諄諄告誡一番

只可惜 艾馬尼沒啥特別本事 最強的一招就是當我唸他時 他可以開始給我"度姑"

一唸完又給我睜大眼 裝無辜的望住我

我真的只想說一句 那就是...這麼愛演 怎麼不去給我演戲

DSC03613.JPG

既然魚不見了 只好把原本的奶油蒜香鮭魚 改成 奶油蒜香燴什蔬

作法真的簡單 ~ 1.蒜末 奶油 牛奶 黑胡椒 雞粉2.玉米筍 甜豌豆

首先把奶油塊置入再加上蒜末炒軟 接著加入牛奶 然後放玉米筍(玉米筍比較不易入味) 黑胡椒粉 雞粉烹煮

這醬汁我會調鹹一點 然後等他快收汁後再放入甜豌豆  為避免豌豆過熟 所以差不多就起鍋(還要有點醬汁在裏面)

把玉米筍和豌豆分開放 待涼後再拌一起讓他們一起墜入醬汁的情海裏   

說真的~

這汁要不收乾 再下義大利麵 也一定非常好吃 有空大家也可以試試

 

再來是炸雞~ 醃料也簡單  就 糖 蒜末 薑(拍碎擠汁) 酒 醬油

全蛋液(不用全下 差不多下3分之一就好) 太白粉

雞腿肉先用叉子兩面都叉洞 然後再用刀背剁表皮 刀鋒稍微輕剁內裏

這樣會比較好入味 本來是想醃20分

也不知怎麼了 一晃也醃了一小時  不過這樣更好 更入味

接下來就是將雞腿肉切成一口狀  灑上太白粉 輕揉一下

熱鍋後(我不知幾度 不過有比平常溫度高) 再把雞肉下去炸 

因為不大塊的肉 所以很快我就撈起 因為也比較容易熟 (怕是醬油的色會讓雞腿炸後看起來很難看)

再來把油再燒高後關火 接著把雞肉再回鍋搶酥就可盛鍋啦

試吃一塊 真的粉軟嫩又夠味

接著就炒個飯 蒸個透抽 這樣一個豐盛的午餐便當就搞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