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6  

不知為何 總是對古老的事人 事 物有著深深的迷戀

也許是兒時記憶中的情景已不復存在

也許是原本的矮厝屋瓦人情味 早已被現代的鋼筋建築物取代

人與人之間也漸漸陌生冷淡起來 也許有太多的也許

讓我就這樣的愛上以往的淳樸光景

會選在龍華茶樓用早餐 除了是旅遊書及各部落文的分享

最重要的也是因為想體會當地人悠閒吃著早茶看早報的感受

不過t嬸倒是蠻想我安排一餐在飯店使用自助式早餐

但我覺得要吃buffet 台灣飯店吃就可以了

 

附上熱水洗碗、杯子及筷子

591  

龍華茶樓開業於1962年 裝潢數十年不變

雖然在05年翻新過 但老闆還是致力保有舊時風貌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很有以前黑白電視 電影的感覺593

這裏沒有流動點心車 採用的是自助形式 由沖茶到拿點心都是自個兒動手

不過老闆一看就知道我們是旅客 所以只有拿點心時自己動手

要沖茶時 服務的大嬸還很熱情的幫我們 真是揪甘心a

592  

鼓汁排骨

肉裏透出微微的粉紅色 這排骨真的嫩度十足

雖然油脂都沉墊在底部 但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 調味也好棒

來了澳門3趟 這一道鼓汁排骨從未讓我失望過

596  

鳳爪

實而不華 入味軟嫩 口感豐富 這鳳爪也好吃

612  

臘腸包

其實t叔拿這籠時 壓根就不知道這到底是啥東東

沒想到一掰開 竟然出現臘腸 這真的是好令人驚喜呀

畢竟從沒看過有店家做成臘腸包這一款點心

607  

原以為只是個噱頭 沒想到吃下去後 真的令我們大為驚豔

臘腸真的是好吃到破錶 咬下去還有汁流出來

這對不愛吃包類及饅頭類的我 真的是一項突破

603  

魚釀豆腐

原以為這個是牛肉丸 不過回來看了一下旅遊書後才知道原來是魚肉做的小點

魚肉吃起來非常紮實彈牙 說真的~在當下我吃起來不是很習慣

因為真的吃不出什麼滋味

609  

山竹牛肉

吃起來帶點肥嫩彈牙的口感  吃的到淡淡陳皮的清香

特別的是下面還有枝竹墊底 可稍微解膩

如果本身怕肥怕膩 這道就不建議點了

610  

 

608  

切肉燒賣

舊式燒賣 豬肉香味較重些 不過鮮度十足 也可以點來一試

613  

干炒牛河 NT$58

這裏的干炒牛河可是連米芝蓮也特意介紹 河粉本身不算單薄

不過炒的是條條分明 醬汁均勻的佈滿包裹著河粉

牛肉也很滑嫩夠味 不過對養生觀念的朋友而言是稍油膩些

但對我自個兒來說 真是入味又過癮 不過價格也真是不便宜喔

606  

點心類一律mop$20 跟台北的價格比起來算不相上下

不過品茗的價位我倒是不太懂 以字面意義解釋

每人都可以叫一個茶盅 需付mop$15

那mop$12(每位)是代表什麼???我看下次再去時再請教老闆一下好了

599    

除了在店內可以品茗外 覺得好喝想帶回家 也可以跟店家問問價格

590  

室內及樓梯牆上的攝影作品及書法 國畫都是老闆特地撥位展示給食客欣賞

不過這些還真的很殺底片 只可惜我沒仔細努力的拍下來

當然這也會是下次再來的動力之一囉

589  

龍華茶樓

電話:2857-4456

營業時間:AM:0600-PM:14:00

地址:澳門堤督道市北街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