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62.JPG

冰箱食物差不多快清完啦 因為有這道湯的關係

真的是很快樂的一件事 昨晚還挺冷的

喝個熱呼呼的濃湯 把心跟身子都溫暖了起來

不過冰箱下層還擺了顆大大的大白菜 真的是服了我這個我嬸嬸哥哥的大女兒了

遠從宜蘭給我帶顆大白菜回來 雖然是很感動也很感激

但也真的給我找了個麻煩一.一 還好白菜也挺耐放的 不然我可真的會哭死

雖然煮了鍋奶油白菜什錦濃湯 但感覺上白菜也消耗的不多

想說做個白菜滷 又怕滷太多吃不完 真的有得玩了一.一

這鍋湯準備的材料就如圖所示~最重要的就是製做白醬

這次有別於以往作法 而是先用奶油炒香洋蔥末 培根後才下麵粉跟牛奶

不過道理都相同 就是要把麵粉跟奶油及牛奶溶合 雖然麻煩了點 但煮出來的效果還真不錯

記得白菜要先燙熟 再加入湯裏會比較不會有生味  等湯滾後再加入青菜下去

下鹽巴跟白胡椒粉就是道極品濃湯了 這樣喝個2碗湯就飽囉

不然煎個牛排或烤個大蒜麵包來搭也是不錯的選擇

簡單方便又可以又變化的湯 唯一要擔心的就是..........很容易胖

尾.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