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  

由於之前沒有嚐過平價米其林一星餐廳添好運的滋味

再加上去年剛開幕時媒體不斷的放送新聞 本來就想等退燒再去嚐鮮

結果貝兒姐說想吃飲茶 腦裏就不知不覺的浮現這間店的畫面

就在今天休了個半天假和貝兒姐與妞妞三人一同前往排隊啦

也因為我晚到便站在外圍看著姐姐們在內線排著隊 雖說是星期五上班日

但還是有滿滿的排隊人潮 讓我不由感嘆:這兒真是台北車站前的新景觀呀

在候位的部份則是規定需等人齊才能入內用餐 而在排隊的同時

店員也會發放菜單讓我們先勾選想吃的餐點

003

菜色的選擇並不是很多

005

 

004

桌上備有簡單的佐料-醬油 黑醋 胡椒粉及辣椒醬

辣椒醬吃起來有點像是愛之味甜辣醬的滋味 害我突然想吃肉粽了

而店內裝潢的很簡單 就是半開放式廚房加上座位區

如果是2人用餐會發生合桌的情況 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只是店內的洗手間則是男女各一間 關於這點就真的挺令人為難了

尤其今天除了供水量不足以致關閉使用得到凱薩飯店上廁所外

在未關閉使用前竟還有人在裏面刷牙 餐後漱個口也就算了

就這麼唯一一間廁所 難道不會覺得自己的行為會影響到他人如廁的權利嗎

雖說餐後刷牙是個好習慣 但我和貝兒姐真的對這舉動覺得很無言

008  

鮑汁燜鳳爪 NT$118

這和我們常吃的鼓汁蒸鳳爪外觀完全不一樣 而味道嚐起來

中藥味較為重些 比較像是在吃麻辣燙的感覺

在吃的同時 只想著~還我鼓汁蒸鳳爪來 還我鼓汁蒸鳳爪來(踢腳)

015  

而鋪在底下的豆皮吃起來也真有在吃麻辣燙的感覺

024  

金銀蛋瘦肉粥NT$108

010  

說實話我真的很愛廣東粥 尤其是在NNN年前在香港吃粥時那粥滑軟綿的好滋味

雖然這皮蛋瘦肉粥也很軟綿香濃 不過沒那麼滑

突然有種想飛去香港吃粥的衝動 找回那記憶中美味的好味道XD

012  

古法糯米雞NT$128

016  

帶著荷葉的香氣 雖說糯米較為軟爛 但也著香菇臘腸的加持下讓糯米雞的味道更為加分

不過我還是比較懷念在澳門陶陶居海鮮酒樓的荷香珍珠雞

018  

 

021  

韭王鮮蝦腸NT$128

腸粉皮滑嫩帶點Q 不過醬汁沒有很對我的味 韭黃的味道也不明顯

我覺得視個人觀感 對我來說則是可點可不點的一道小點

020  

酥皮焗叉燒包 NT$118

022  

添好運的四大天王料理之一

圖片菜單上看起來好像內餡飽滿 不過實質上絕對是取鏡上的角度問題

外皮非常酥脆且鹹中帶甜 但今天的內餡調味真的過鹹了些且香氣也不夠

以叉燒包的標準來看 外皮~添好運勝 但味道對我而言卻是晶華飯店的叉燒包勝

037  

晶瑩鮮蝦餃 NT$138

皮薄Q餡紮實飽滿 很適合愛吃蝦的朋友們 不過蝦子口感彈Q但蝦味不重

在調味上今天也偏鹹了些 對我和貝兒姐而言在鮮味上及口感上 不算合格

028  

鼓汁蒸肉排 NT$108

這肉排對我來說是鹹而不香 所以只吃一塊便放棄了

029  

青芥末明蝦餃 NT$128

跟我想像的有些不一樣 雖說還不錯吃 不過青芥末美奶滋較鹹甜了些

加上炸後的明蝦餃 吃完一整顆後會覺得有些膩口

原以完整餐吃下來是我太過於刁嘴了 但事實上是我們三個女人都覺得沒這麼美味

雖說添好運標榜的是原汁原味香港進口的食材 可惜我對此次用餐卻超無感的

今年已計劃到京阪神奈跟沖繩自由行了 想知道真正添好運的美好滋味

也只待明年安排一次香港之旅再來得知何謂的米其林正港味

031  

這一張則是外帶店 就設在總店旁 如果不想等太久及被收服務費

真的建議外帶就好 不過壞處則是選擇少亦或未能立即食用會不會影響口感

有關這一點在艾蜜莉的食記中也無法證實了 對我來說~應該不會有再訪的機會了

而此篇也是繼蘋果魚海鮮百匯餐廳首吃第一次當天立即寫完食記的第二間餐廳

006  

 

043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電話:2370-7078
地址: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捷運台北車站 M6、M8 出口,壽德大樓後方)
營業時間:1130-2200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imhowan.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