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  

中午原和姐姐要去麵通屋吃個拉麵 不過我突然想去216巷晃晃

沒想到一晃晃到天吉屋跟鷹流拉麵店

本著吃拉麵的精神(實際是懶得走) 二話不說便進去嚐鮮

一坐下親切的服務生底迪遞上茶水及menu並為我們解說店內招牌

先來看看鷹流拉麵的介紹:

002  

超級濃鹹味拉麵 NT$300 

019  

看可樂瓶就差不多知道湯碗的大概高度

從上往內看也可得知湯的份量給的不多

不過這碗湯頭誠如店家介紹的一樣非常之濃厚香醇

畢竟鷹流主打鹽味拉麵系列 這湯雖然滋味醇重

但喝起來卻是比醬油豚骨更加清新

021  

 

012  

超級東京醬油豚骨拉麵 NT$300

配料也很豐富 整顆的烏龍溏心蛋

厚實的筍絲及大片的叉燒肉片 還有超多細蔥及青菜

醬油豚骨跟超級濃鹹味的湯頭一樣都很濃醇香

但醬油豚骨厚實的味道又更勝一籌

整個腦袋浮現的就是"膠原蛋白""膠原蛋白""膠原蛋白"

喝起來就像似滷肉的湯汁味一樣 不過味道又更加紮實豐富

但這極濃厚的味道並非是人人都能頂的住的

022  

所以店家也貼心提供柴魚高湯稀釋

讓喝不慣太濃厚湯頭的顧客 依舊能享用到淡化後的好滋味

不過一小瓶高湯加完後湯頭雖不似之前這樣濃郁

但味道仍然很厚重  由此可知這湯頭熬煮的非常"搞剛"

Y1

這個就是正常版的湯碗  

024  

 

025  

叉燒肉軟嫩到一夾就斷 不過非常好吃

也真是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味的叉燒肉了 

026  

 

027  

 

028  

手工製作的麵條~ 看店內貼的雜誌內頁介紹 一天只做200份

麵條巴附著濃厚的湯汁 吃起來有點像在吃沾麵

不過這麵除了滑溜順口以外咬起來更是非常有口感

即便是一根一根的吃 麵條在口中也是相當彈牙跟紮實

這麵的好滋味真是得親身到店裏享用才能得知箇中滋味

再仔細一看那叉燒肉是不是誠如以上所說的這麼軟嫩

雖然碎成一小塊 不過叉燒肉仍帶著嚼勁

除了越吃越涮嘴外更是讓人一猶未盡 

029  

烏龍溏心蛋也特別 不知道是不是我本身的味覺出錯

總覺得蛋黃吃起來有點像海苔的滋味 不過姐說她吃不慣

說實話艾蜜莉對這一味也深有同感

而特別po上青菜是因為很少吃拉麵吃到青菜採用的是A菜

重點在於A菜名列在我最討厭吃的蔬菜排行榜之冠

跟叔叔一家人同住時 每當餐桌上有A菜

嬸嬸絕對會為我另外準備地瓜葉或菠菜

由此可知我有多討厭 不過當A菜遇上這湯頭時

竟然意外的合拍 除了解膩之餘還可去除那討厭的A菜氣味

如果嬸嬸知道我把A菜吃光 肯定跌破眼鏡

Y2  

下次再訪時 我想還是別挑戰極線 單純就好~

006

 

004  

艾蜜莉沒買所謂的單眼來拍照 單純用手機來記錄食記而已

一是圖手機的方便輕巧性二是我畢竟也不是專業部落客

所以不會說好話 不過我仍是以自我口味來陳述每一趟美食之旅

005  

 

007  

麵重量為普通 大份量跟小 希望下次再訪時能發現有小鳥胃的份量出現

或許下次來試試沾麵也不錯~ 

008  

 

048  

現做麵條的報導 感覺上真的太專業了

049  

可愛美咩正在做麵的前置動作 這可真是真材實料的一家拉麵店 

052  

從日本引入台的製麵機 真的不得不佩服店家的用心了 

055  

 

056  

愛漂亮的美眉們來訪也別忘了店家精心製作的"美肌拉麵"

說實話~艾蜜莉也真的很需要美肌一下 所以再訪就來碗美肌拉麵吧 

064  

 

062  

 

0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