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1

在台北市以林森北路為中心 延至中山北路與新生北路 俗稱六條通 七條通的巷弄裏

暗藏著不少美味料理 像是肥前屋 京都屋 龍都酒樓至各式台式小吃不勝枚舉

雖然艾蜜莉住在離六七條通不遠的地方 偶爾也會來這覓食 但吃來吃去都那幾家

而在開始寫食記後 才開始選擇在不同家店填飽肚子及拍照寫文

在某個星期六的午後  散步到六條通 原本想吃牛肉麵 但卻又走到有名的六條通魷魚羹

不過最終還是跳過他們選擇從未吃過的程家台南意麵 因為第一次是因為打包帶走 原想當墊檔文

但這麵很符合我的口味 於是乎帶著游小瞱來店內享用晚餐 所以這篇文也算是二訪了

 

餛飩蛋花乾麵 NT$90  

程2

貢丸乾意麵 NT$65 很簡單的乾意麵加2顆貢丸 

程3  

淋上細火慢熬的肉燥帶著濃濃的醍醐味

程4

和麵條充份攪拌後 些許微甜的肉燥汁依附在雞蛋意麵上 兩者真的是相輔相成 風味絕佳

這也就是讓我魂瑩夢牽再度造訪的主因之一了 

程5

不過貢丸的表現就沒有這麼優異 雖然還是有彈性 但總是沒有新竹海瑞貢丸的紮實彈牙及鹹香味

程6  

餛飩湯 NT$35

程7

雖然不是很大顆 但豬肉餡調味的不錯 吃起來也很滑潤順口 這也是繼初訪後再度點的一道湯品 

程8

涼拌小黃瓜  口味上較偏為日式 酸酸甜甜的 黃瓜脆口入味 可惜不是我的菜

程9  

說到滷味 這也是店家的招牌了帶點微微的店家特製研發的中藥滷包香氣

而且也無須淋上多餘的醬油膏 因為小菜本身就已經滷的夠味了 而吃起來還會回甘

要不是怕胖 此時我真的會衝過去切幾道滷味回家吃   

程10

看到豆干的氣孔及色澤就知道這有多麼的入味

程11

而我最愛的素雞也是滷到透個不行 不過要切滷菜時千萬得問一下價格再下判斷

程12  

 店家特製的辣椒醬 這也是有外賣的  

程13


乾意麵 NT$40 也因為這碗外帶麵 讓艾蜜莉就這麼的愛上程家台南意麵

不過這餐也真的不便宜 乾意麵+餛飩湯 75大洋 不過小菜就花了我200多大洋

程14

簡單的厚雞爪 滷蛋 素雞及鴨翅 雖然貴了些 但好吃到會讓人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程15  

 

程16

這滷味對艾蜜莉來說 真的不輸於寧夏夜市著名的某滷味

程17

艾蜜莉會因為意麵而愛上程家 也會因為滷味而愛上程家

所以不管是意麵亦或滷味 對我來說都是絕佳再度造訪的主因

程18  

 除了麵類 店家也是有供應控肉飯

程19

程20

通常艾蜜莉對電視 雜誌或報紙的報導都只保持看看就好

不過在親身品嚐後 也不得不按個 真的誠如SLOGAN一樣 Q彈滑順意難忘呀 

程21  

店內有種60年代的風格 

程22

價格真的也沒有特別的平民 不過真的是個令人回味難忘的餐點

所以看到N訪的食記也是難免的

程23  

程家台南意麵

電話:2521-3885

地址: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05巷8號(天津街六條通口)

營業時間:AM11:00~AM0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