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1.JPG

原本應該是很簡單的便當菜

只是~~牛肉是因為我答應艾馬尼要做牛排給他吃 又爽了2個星期

所以想想乾脆就擇期不如撞日 直接就是煎了 否則又不知要到幾時我才會做

當然一次是2塊牛排 所以為了配合甜豌豆只好用炒的方式帶便當了

原本是要用黑胡椒口味 只可惜家裏沒太白粉 所以只好改用A1跟梅林辣醬油調味了

豬排本來也是想用炸的方式 只是一樣沒有地瓜粉 所以改用香煎

想一想還真是服了自己 怎麼家裏什麼都沒有

醃料:蒜末 五香粉 胡椒粉 醬油 水

醃個3-4小時就可以動手煎或炸了 這次醃2片 1片用香煎方式

一片今晚再來做炸排骨

接著因為高麗菜要消耗 再者星期六買的豆芽菜跟韭菜也要處理 也還剩一點點麵 所以就做了道蔬菜煎餅

成本不高 重點是~~~比我在北倉洞吃的還好吃找個時間再po北倉洞的食記


熊2.jpg

猜猜看~沒事擺張花椰菜照片做啥

不過我想應該是猜不出來

其實吃花椰菜是件很好的事 再加上現在價格也便宜 所以只要去超市

艾蜜莉都會買一朵回家擺著 知道的捧油就知道~便當菜幾乎都會有花椰菜的出現

其實這也不能怪艾蜜莉  畢竟一個人的便當真的是用食材的量很少

雖然我也會幫妹妹帶個便當 但也不可能使用太多 試想~~2個人能吃多少菜

以前買花椰菜時就直接丟在蔬果室 放個1個星期 花椰菜就開始轉黃

一個不注意的下場就是~~~~直接丟入垃圾車裏

或是每要料理時 就把花椰菜處理掉 可是不可能一次烹調完 所以會把處理過的菜放在盤子裏或保鮮盒裏

但有時隔個幾天就酸掉 經由時間的累積 終於讓我抓到保存的方法了

這朵花椰菜已經放了快3個星期了 你看是不是一樣翠綠

艾蜜莉的方式就是要吃時就處理幾朵的量 接著再把花椰菜放進原包裝袋綁好

放入冰箱的一般冷藏格就好 即使單身 吃不完的花椰菜也可以這樣保存喔


西蘭菜.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